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北
天津河北区珍园里社区合唱队唱出邻里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2023/12/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每周二是河北区宁园街道珍园里合唱队的队员们最盼望的日子。老伙伴们来到社区活动室,聚在一起唱唱歌、唠唠嗑,开心极了。

  曹杏元阿姨已经从珍园里搬走,但每次活动还是坚持参加。“我现在住在北辰那边。每逢周二,早晨7点多我就要出门,坐上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来这儿和大家聚聚。我特别愿意来,也喜欢跟大家一块儿唱歌。”曹阿姨说。76岁的朱耀媛接过话茬道:“到了我们这个岁数,孩子们也都不用我们管了,我们就盼着活动的这天。唱唱歌,心情舒畅,感觉自己特别年轻!”

  “回去一定要练习,不要光靠咱们集中排练的这点儿时间。”李淑英是合唱队的队长,她对大家要求很严格。十几年前,她和几个热爱唱歌的老邻居合计着组建一个合唱队。社区两委得知后特别支持,帮着一块儿张罗。

  队伍成立了,可报名参加的就十来个人,李淑英就挨家挨户地做工作。86岁的栾淑珍奶奶平时要照顾生病的儿子,总是心事重重。李淑英和伙伴们得知后,就动员栾奶奶参加合唱队,大家在一起说说知心话,有什么困难,老姐妹们也能伸把手。“我从心底里高兴,什么烦事也不想了。跟大伙儿说说话、唱唱歌,心敞亮了!大伙儿都帮我,我心里也挺感动的!”说起这些老姐妹,栾奶奶特别激动。李淑英说:“远亲不如近邻,我们有时煮饺子、蒸包子就给栾大姐送去。不管怎么说,大伙儿在一块儿是个温暖、是个安慰。”

  相处久了,合唱队越来越团结,谁有困难大家都帮一把。前不久,队里的裴峙红突然感觉不舒服,头晕目眩站不住,但老伴儿要留在家里照看残疾的女儿,没法陪她去医院。情急之下,裴阿姨打电话给合唱队的王淑华和张前军,他们第一时间就赶了过来。裴峙红说:“他们带我去医院看急诊,帮我办住院手续。大夫都说,你这邻居可真好!”“这不就当自己的姐姐一样嘛。我们关系好,有嘛事都互相帮忙。”王淑华说。

  现在,珍园里社区合唱队已经有30多人参加。大家互相关心、互相体贴,同时还加入社区志愿者的队伍中,帮助更多的老年人。

  (记者 张琳)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