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踏着一缕春风,携着一丝暖意,心怀一份责任”——记青梦第31期机场志愿服务
2024/02/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24年2月17日,来自天津各个学校的初高中生,怀揣着激动的心,来到了天津滨海国际机场T2航站楼参加本次志愿服务活动。

  早上8:30分,我们准时在国内出发大厅五号门前集合,领队的胡嘉老师用着专业的用语,对我们进行了活动前的培训,详细的讲解了自助值机机器、自助托运行李机的使用方法、以及所乘坐各个航空公司航班办理值机手续的地方等等……

  胡老师还强调了很多可能出现的不好解决的问题,给予了我们不同方案。大家听的很认真,生怕错过一点而解决不了乘客所需解决的问题。

  经过培训后,胡老师发下绶带,嘱咐我们站姿以及仪容仪表,将我们带到了各自的岗位。正月初八,人们开始踏入了返乡的旅途中,人流逐渐聚集起来,问题也便堆积如山,我们并没有退缩,而是打起十二分精神,热情的为每一位需要帮助的旅客答疑解惑,正确引领乘客办理值机、托运行李的手续。

  可是,各种各样的问题时而也会将我们所困惑,如一对母女乘机可却只剩下一个座位;两位乘客同时买票,一位可以刷出机票,另一位却不行;晚上的飞机,上午就来了,取不出登机牌等等。我们通过这些困难,丰富了自己的经验,充实了自己的假期,不仅经历了社会化的过程,也收获到了珍贵的友谊。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三个小时的志愿活动,如白驹过隙,活动也即将结束,可我们却意犹未尽,恋恋不舍。在总结会上,大多便是旅客们的夸奖与赞扬,他们的一抹微笑,一句赞扬,便是对我们的最大鼓舞。

  “爱心献社会,真情送人间”此次机场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是一次简单的志愿活动,更是一次全面提升自我的机会,即提高了我们的人际交往能力,又提高了我们团结合作意识和责任心。我们为寒冷的天气送去一份暖阳,使每一位旅客带着温暖愉悦的心情,踏上返乡的旅途。

  活动心得

  狄诗雅 天津市南开中学

  一位年迈的老人找不到自己的航班信息,焦急万分。我耐心地协助他,查找信息、核对时间。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他顺利地登上了飞机。那一刻,我体会到了助人的快乐与成就。在与旅客的交往中,我学会了聆听、理解与宽容。未来,我希望能够继续发挥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共同传递爱与温暖。

  田禹涵 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在行李托运地进行志愿服务时,有一位阿姨的行李箱超重,我只好爬进行李托运的传送带上拿回了行李。阿姨从行李箱里拿出来了一些东西,可是仍然超重。我只好又爬进去拿行李。第三次行李终于可以托运了,我也松了一口气。这件事持续了半个小时终于解决了,我也终于体会到了做志愿者的辛苦。在机场的这件事让我记忆犹新,这次志愿服务也锻炼了我。

  刘雨嘉 天津市第55中学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志愿活动,而且是在机场这个给错误信息就上不飞机的地方。我可以说心情特别激动,但更多的是紧张。来到机场以后,得到了自助托运行李的工作。了解了操作,就开始营业等第一位“顾客”了。我站得十分板正,很快使有了生意。刚开始我手忙脚乱,被问问题时大脑空白,连标签都撕不好,慌张的结束了一单生意,感觉马上“差评”就要到来,可我没有办法只能心里想着把下一单完成好。可由于站位的原因,来的人寥寥无几。老师似乎也发现了这个问题,于是把我叫过来跟我说:“如果没有人就需要去揽生意。”我一下子被点醒,信心满满地又开始了我的工作。果然,经过老师的教诲,我的顾客逐渐也越来越多,同时也掌握了机器使用技能,便开始业绩高涨。志愿服务让我懂得,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改变世界的行动者,哪怕只是微小而又轻盈的脚步。

  张浩涵 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我今天服务的时候,遇到了一位旅客。他的行李多次无法成功托运,最后我请了一位同学来帮我一起解决问题,在我们两个人的共同努力下,终于这位乘客的行李能够被顺利托运走。我觉得很有成就感。这是我这次服务来非常大的收获。还有,我成功协调了乘客流量的问题。原先乘客不是非常愿意向靠安检一侧的自助值机器值机,但是后来在我的引导下,乘客们也愿意向稍远的自助值机器值机了。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泰达青年梦想家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