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无人机巡查等方式治理 天津东疆亲海公园对鞋套出手了
2024/03/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假期已过,南来北往的游客撤出天津东疆亲海公园之后,将大批鞋套遗落在海滩上,亲海公园显得一片狼藉。

  市民周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在大年初六下午3点带孩子到东疆亲海公园,因为去得晚,很多游客已离开,海滩上留的全是鞋套,“现场有人在清理捡拾鞋套,但潮水慢慢涨上来,还没捡干净,沙滩就被海水浸泡了。”周先生担心此举会对海洋环境有不好影响。网上也有人关注此事,不少网友发出感慨:“海洋生物堪忧呀!”“这不是污染大海吗!”“这么不爱护环境,就关了吧,实在心疼……”

  2月24日,潮汐表显示9点东疆湾低潮,记者8时许赶到时,海水已退到防波堤外。陆续有游客前来,拾贝、挖沙、拍照、喂海鸥……海滩上偶见鞋套。在亲海公园北侧,护坡与防波堤之间的涵洞口,淤积了不少塑料鞋套、包装袋,形成垃圾带。

  9点起,赶海人增加,随着人来人往,丢弃在海滩上的鞋套也越来越多,深蓝的、浅蓝的、紫色的,有的薄、有的厚,海滩被各色鞋套及其包装袋覆盖,显得异常凌乱。也有人在海滩上捡拾鞋套,但一两个人的清理捡拾,速度远没有众多游客丢弃的快。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秩序维护员,该维护员表示,自己的职责是维护现场的秩序和安全,垃圾捡拾由保洁人员进行,“因为鞋套太多,根本捡不过来。”

  东疆港生态环境和城市管理局介绍,东疆亲海公园近两年成为旅游旺地,今年春节假期,共计24万人前来打卡,最多的一天约有5万人光临。公园运维方临时安放20余个垃圾桶,增加一倍数量的保洁人员,20人保洁队24小时作业,白天捡不过来,晚上落潮后再捡。一个假期,共清运海滩垃圾68立方米,其中鞋套将近20立方米。

  东疆港生态环境和城市管理局称,通过无人机巡查,未见鞋套漂流到海上,市民担心的鞋套会对海洋造成污染一事,目前看还未形成。该局表示,未来将对密集区域投放人员,重要点位重点捡拾。同时,积极做好宣传,倡导游客把用过的鞋套带走。(记者 高立红 文/摄)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 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