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天津滨海:海滨街采油社区开展“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活动
2024/03/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了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团结、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居民提供便捷、贴心的服务,3月5日天津市滨海新区海滨街采油社区联合第一采油厂团委、光明社区卫生服务站、滨海农商银行油田支行、海滨三校、开元律师事务所开展“学雷锋•善行我行 文润滨城——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为居民提供了义诊,理发,磨刀,法律咨询,超声波清洗首饰,照片打印,小型家电维修、反诈宣传等多项便民服务。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志愿者们干劲十足,用实际行动传承着“雷锋精神”。

  作为街企共建单位,第一采油厂的志愿者们为辖区居民带来了多种贴心的服务。他们利用专业设备为居民打印照片,把美好的瞬间留存。对于一些小家电故障,志愿者们也展现出了精湛的维修技能,让这些设备重新焕发活力。超声波清洗首饰的服务也备受居民欢迎,志愿者们运用专业的超声波清洗设备,仔细地为居民们清洗首饰。他们还贴心地向居民们讲解首饰保养的小窍门,让居民们在享受服务的过程中,增长首饰保养知识。

  磨刀服务点的居民络绎不绝,82岁的党员志愿者刘其政刘师傅几十年如一日,初心不改、军旗不褪色,践行为民服务的初衷。只见他动作娴熟,一把把生锈、变钝的刀具在他用磨刀器细细打磨之后,都焕然一新。“平时想磨刀,但找不到摊点,现在师傅来家门口磨刀,解决了生活上的一大难题”一位阿姨拿着磨好的刀开心地说。

  理发服务也受到了广大居民的热烈欢迎。理发师一边精心地为居民修剪头发,一边耐心地征求居民的意见,询问大家是否满意,热心的态度和周到的服务让前来理发的居民们感到十分贴心。

  在义诊区,居民有序排队,光明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务人员为居民免费义诊、测量血压、测血糖,针对中老年人常见的慢性疼痛、睡眠、肠胃及关节疼痛等问题提出个性化的诊疗和健康指导,并对居民日常用药情况和身体健康情况等一系列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本次活动还增加了反诈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滨海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案例等方式,向居民普及了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提高了居民的防范意识。开元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现场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解答了居民们关心的法律问题。此外,社区工作人员还利用这一契机,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他们向居民普及了垃圾分类、消防安全、电动车充电及骑行等相关知识,提高了居民的安全防护能力和文明自律意识。

  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海滨三校的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学生们携带除胶剂、小铲子、小喷壶等工具,认真细致地清理着小区住户门和楼梯墙面上的小广告。清理过程中,大家齐心协力、分工明确,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与居民们亲切交流,耐心倾听他们的需求,并提供专业的帮助。他们热情的服务态度和精湛的技艺赢得了居民们的高度赞赏。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解决了居民们的实际问题,还增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情感联系。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雷锋精神”在社区中得到了传承和发扬。社区将继续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们提供更多便利和帮助,共同营造一个文明、和谐、温馨的社区环境。(李芳兰 赵彧梅 韩彬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滨海视觉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