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卫津荣耀总队启动“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志愿先锋

卫津荣耀总队启动“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聚焦“四个善作善成”研究筹划“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近日,在“雷锋月”来临之际,天津市卫津荣耀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以下简称卫津荣耀总队)在水上公园举办了“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卫津荣耀“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追“锋”共进,逐光同行。卫津荣耀总队组织所属的天津天拖医院团队、天津维畅律师事务所团队、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学校团队、天津财经大学青橙笃行团队等多支志愿服务团队在水上公园开展“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暨“送温暖 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普法宣讲、爱心义诊、志愿讲解、书籍捐赠……活动中,各团队志愿者们各展所长,发扬志愿者精神,全身心投入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医路关心 公益暖人”义诊活动

  卫津荣耀·天津天拖医院团队在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开展了“医路关心 公益暖人”义诊活动。此次义诊项目包括血压血糖测量、中医问诊、推拿理疗等项目。当天上午,为保证活动顺利、有序进行,天津天拖医院团队在活动开始前整理并规划好所需器材和群众参与义诊的活动路线,由专业医生志愿者为群众进行公益诊断,并对群众咨询问题一一解答。

  义诊过程中,各位志愿者对前来义诊的群众讲解了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群众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法律惠民生”公益法律咨询活动

  卫津荣耀·天津维畅律师事务所团队的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法律咨询台等形式开展了“法律惠民生”公益法律咨询活动,向前来参加法律咨询的群众发放了宪法文本和民法典等宣传资料,讲解了宪法、民法典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志愿者们依靠扎实的法律功底在现场进行了法律问题解疑释惑,尽可能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帮助他们解决难题。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增强了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群众心中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为社会公益普法贡献了一份力量。

“书香满园”春日亲子赠书会活动

  一册书籍一份情,一缕书香一片心。在本次活动中,卫津荣耀·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学校团队了开展“书香满园”春日亲子赠书会活动,让每一本书焕发新的能量,为青少年志愿者带来一份丰厚的精神食粮。

  博奥艺体学校团队的青少年志愿者将自己喜爱的书籍赠送给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交流分享读书的浓浓乐趣,希望曾给自己带来智慧的书籍同样能够充实陌生的伙伴。以书为媒,传递恒爱。孩子们相互约定日后会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通过读书学好文化知识,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水上公园志愿者讲解服务

  卫津荣耀·天津财经大学青橙笃行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们积极准备,力求用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服务广大群众。志愿者们利用水上公园游客服务中心的全景沙盘,依据水上公园从西门到东门和从西门到南门这两条主干道带给群众一次生动又有趣的云游体验。讲解过程中志愿者们时刻注重群众的接受度和理解度,适时使用不同的讲解方式。通过志愿者们全面而细致的讲解,群众们在进行实地游览时对天津本地历史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奉献是雷锋精神的核心,实干是雷锋精神的特质。据悉,3月份“雷锋月”,卫津荣耀总队作为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天津市优秀志愿者团队,充分发挥集团化公益组织优势,号召全队汲取榜样的力量、牢记英雄的激励,同心同德凝聚志愿合力,迅速行动起来,在全市14个区研究筹划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0多场。其中,涵盖了普法、义诊、志愿讲解、公益课堂、支援乡村振兴等多个志愿服务领域,卫津荣耀志愿者们全心全意地把“卫津荣耀 爱达万家”的口号转化成“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一个个深刻而闪亮的足迹,点亮每个需要的地方,以良好的志愿服务作风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