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天津日报评论: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
2024/03/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日报 3月18日 第01版

  在这个生机盎然的春天,锚定目标、善作善成,实干是最质朴的方法论。

  新起点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一以贯之、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是任务,是责任。把目标转化为动力,把使命转化为行动,关键在人、关键在干。广大党员干部必须鼓足发展的“心气”,拿出奋发有为的状态、敢闯敢试的斗志,看准了就抓紧干,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

  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意味着资源汇聚、力量凝聚,挖潜力、增活力、强动力。梳理今年的工作重点,“进”的底色浓厚、指向明确。向“新”发力、向“高”而进,要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把手中握有的优势用足用好。将现有的资源与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这是拓展发展空间的重要路径。以城乡融合发展为例,把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有机结合起来,是激发潜能、释放活力的过程。加速科技攻关,让现代技术在都市型农业中“开花结果”;着眼产业融合,推进农业“接二连三”;畅通要素流动,让农民“腰包更鼓”……善作善成,既要立足资源禀赋,因地制宜深挖潜力,也要敢于突破,千方百计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将城市蕴藏的发展能量充分释放出来。

  要干,就要干出新意。“施工图”已定,关键是要把政策稳稳地落实下去,转化为信心,转化为成果。落实落实,要落在发展所需、企业所急、群众所盼上。解题中善用好思路,就能带来破题的好出路。不久前,天开园收获世界级科技成果,园内企业耀科新材料(天津)有限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实现共价有机框架材料吨级量产,这是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的“双向奔赴”,也是我们矢志向“新”而行的缩影。面对新形势,要有新理念;面对老问题,也要有新方法来破局。比如,产业高质量发展既要追新兴产业风口,提“智”加“数”竞跑新赛道,也要兼顾传统产业焕新,用科技创新赋能传统产业。

  要干,就要干出实效。龙年开局,我市一大批新项目大项目落地、开工,激扬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抓政策落实、抓项目推进,是系统工程,需要系统地抓、辩证地看。有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需要“百米冲刺”;有的必须进行长期攻关,需要耐下性子,打牢基础。抓的过程虽然不同,但党员干部脚下的一股力道不能松。拿出一流的干劲,对标一流的标准,一步一个脚印奔向目标,我们定能赢得春华秋实。(津声)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