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2024/03/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晚报 2024年3月14日 第24版

  3月的第一个周日,是我一直盼望去博物馆的日子,妈妈两周之前就答应了,说好这天带我去玩。“三八”节快到了,妈妈平时工作很辛苦,我好想和她一起开开心心地放松一天。

  到了这天,我早早起了床,拉开窗帘,春光明媚,小鸟在窗外歌唱。我推开妈妈的房门,见她正坐在电脑前,“咱们走吧?”“行,吃完午饭就走。”我兴奋极了,一边在客厅拼图耐心地等,一边想博物馆是否也有拼图上的恐龙,到时好让妈妈猜猜叫啥。

  快中午时,妈妈才走出房门,去厨房做起了饭,做的是我最爱吃的红烧肉。我平时能吃一大碗,结果却因为太过于兴奋和期待,只吃了半碗。我匆匆吃完饭,妈妈却还在慢悠悠地夹菜。我坐在椅子上,托着腮看妈妈吃饭。妈妈吃完饭,我提起小背包就要走,妈妈却说:“等等,还得洗碗。”我满脸无奈,催她“快点快点”。

  只有两个碗几个盘子,可妈妈好像洗了很久很久。水流声戛然而止,我欢喜地站起来,走到厨房门口。妈妈笑着拍拍我的肩,说:“我要工作一会儿。”“哎呀,你都说好了洗完碗就走!”“我确实有事,干完就走。”说完,妈妈径直走进她的房间,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脑屏幕,手指敲击键盘的声音令我心烦意乱。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知道妈妈这一工作起来就没个完,我顿时没了耐心,气急败坏地冲进了房间。妈妈猛地抬起头,瞧见我一脸不满的表情,轻轻地叹了口气说:“闺女,学雷锋纪念日马上就到了,妈妈想力所能及地帮助有需要的人,正在沟通活动的环节,你平时在学校里不也是经常帮助同学吗?”原来妈妈又要参加志愿者活动了!

  我沮丧地回到自己卧室,郁闷地躺在床上想,看来今天是去不成了,妈妈怕我伤心没有一上来就拒绝我,而是让我逐渐看出她不去的。我不知不觉进入了梦乡,猛然惊醒时,太阳已经缓缓西斜,空气也凉了下来。我拉上窗帘,鼻子酸酸的,眼泪顺着我的脸颊一滴一滴滑落。

  直到天擦黑,妈妈才推开我的房间门,看见我红通通的眼睛,她赶紧搂住我说:“对不起宝贝,妈妈下次一定带你去……”刹那间,我的心结一下子就解开了!(作者: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四年(1)班 刘芝瑶 指导教师:魏文静)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