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北辰
天津北辰区小淀小学四年二班老师出“妙招” 鼓励孩子斗舞展现自我
2024/03/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小学生午休时段做什么?有的孩子睡觉,有的读课外书,还有的练书法……北辰区小淀小学四年二班的一群孩子却在斗舞展现自我。

  教室的黑板上用幻灯片播放着一段女团舞蹈视频,而在讲台前,一名小女生随着音乐身体在律动,动作潇洒、节奏准,台下爆发出阵阵掌声。一舞毕,一名男生走上讲台,跳起了网红舞蹈“科目三”,与小女生相比,他的舞姿搞笑又好玩,同学们笑得前仰后合。再上来的男生舞姿显然不如前两名“选手”娴熟,可慵懒风也很有特色。这就是四年二班同学们日常斗舞的场景。

  斗舞的这个主意是班主任郑波老师想出来的。郑老师今年35岁,原在北仓小学任教,2023年9月因校际交流来到小淀小学,任四年二班的班主任。与孩子们接触一段时间后,他发现,这个班的孩子大多比较好动,有时候学校或者班级播放音乐时,孩子们就会随着音乐律动起来。“从午饭后到下午正式上课的这段时间,除了看书就是写课堂练习,有的时候还傻坐着或聊闲天。我就想把这段时间利用起来,一是发挥孩子们的特长,二是让他们增强运动能力,三就是让他们敢于走到讲台上来展示自己。”开始,只有零星几个同学敢上台来斗舞,后来在郑老师的鼓励下,走上讲台的人越来越多。有的孩子实在没有舞蹈细胞,唱歌也可以,哪怕只表演几十秒钟的节目也行,只要敢上台,都会有掌声。

  经过一个多学期,斗舞的好处慢慢显现出来,愉悦身心,也增强了自信。班里有个男生好动又顽皮,专注力不够,郑老师见他跳舞时挺认真,就建议家长让他假期去学习舞蹈,锻炼专注力,一个假期过后,果然有了些效果。

  郑老师还把孩子们跳舞的视频发到了短视频平台上,没想到火起来了。11万的点赞,2.9万条评论。“建议第一个女孩直接出道。”“看到孩子们的舞姿,我瞬间就不自信了。”……

  (记者 韩爱青)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