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系统资讯
卫津荣耀·天津财经大学青橙笃行团队高标准开展“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不息为体 志愿有我 尚勤致精 爱满津城

卫津荣耀·天津财经大学青橙笃行团队高标准开展“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阳春时节,和风拂面。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聚焦“四个善作善成”,优化志愿服务理念,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红十字精神和志愿者精神,提高志愿者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天津市卫津荣耀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青橙笃行团队(以下简称卫津荣耀·青橙笃行团队)积极开展了以“做文明实践行动者,做雷锋精神传承人”为主题的“雷锋月”系列志愿活动,汇聚青春力量,传递博爱温情!

  践行雷锋精神 传承文明火炬

  为了助力营造整洁宜居的社区环境,广泛倡导社区居民做“文明有礼天津人”,卫津荣耀·青橙笃行团队与河西区金海湾社区联合开展“双万”社区环境清整活动。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对社区内生活垃圾、可回收物以及其它垃圾进行集中清整,彻底清除小区宣传栏、居民楼墙壁上随处乱贴的“小广告”。同时倡议居民们不乱扔垃圾、不乱堆乱放,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温馨宜居的社区环境。在清整过程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为社区居民营造更加舒适的生活坏境。当文明的种子在每个人的心里种下,文明城区建设将成为每一个人的习惯!

 
 

  “植”此青绿 “树”立未来

  春暖花开芳草绿,植树造林正当时。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低碳生活、绿色环保的理念,卫津荣耀·青橙笃行团队的志愿者们在卫津荣耀公益中心统一组织下前往宁河区前大安果园开展“‘植’此新绿,追‘锋’共进”志愿者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倡导爱绿、植绿、护绿的社会新风尚。

  微风习习,刨坑、扶树、培土、浇水,志愿者们斗志昂扬、同心协力种下一棵棵树苗,播种绿色的希望,以青春之力为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用心讲好天津故事 青春赋能志愿讲解

  为提高学生为社会服务的意识,进一步诠释新时代志愿者的担当精神,深入发掘天津体育文化资源和红色体育资源,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新时代女排精神,卫津荣耀·青橙笃行团队志愿者讲解员天津体育博物馆持续开展志愿讲解服务。志愿者们专业而生动的讲解让广大观众了解到天津女排的辉煌成绩、团队上下的不懈努力、女排队员的坚韧勇气,让大家对“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新时代女排精神有了更直观更深切的理解。在志愿讲解服务中,同学们不仅用行动讲述着志愿精神的内涵,更是近距离领会了体育精神的深刻内涵,躬身实践,勇毅前行,让青春在志愿服务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榜样力量化于心 美麓水上志愿行

  为进一步学习雷锋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卫津荣耀·青橙笃行团队在天津水上公园积极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榜样力量”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讲解环节中,志愿者结合水上公园全景沙盘,为广大游客介绍公园各个景点位置以及点缀其间的生动故事,让游客们深入了解天津园林文化。

  在护绿、巡园环节中,志愿者积极开展“学雷锋,闪光行”志愿活动。志愿者积极维护入园秩序,进行垃圾清理、爱园护绿等志愿活动,让文明游园的理念深入人心,与游客共建共享水上公园美好环境!

  书海导航心中记 图书服务暖人心

  为解决群众需求和提供更好的借阅服务,进一步弘扬雷锋服务人民精神,卫津荣耀·青橙笃行团队在3月“雷锋月”安排百名志愿者投入到天津图书馆的志愿服务当中,让浓郁书香和暖心服务沁润万千读者的心田。

  在一楼和二楼服务大厅、五楼基层书库等区域,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引导读者借阅图书、整理图书、维护借阅秩序,协助图书馆工作人员做好图书排架、整架等日常工作。通过他们的辛勤付出,图书馆的借阅流程更加顺畅,文献管理更加有序,为读者提供了一个更加舒适、便捷的学习环境。志愿者们热情周到服务让读者既感受着知识的磅礴力量,也为心灵提供了陪伴与抚慰。

  据悉,卫津荣耀•青橙笃行团队是天津市卫津荣耀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与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合力打造的一支高素质大学生志愿者团队,长期以来致力于文化支教、文博场馆、街道社区、助力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的志愿服务活动,担负着卫津荣耀总队在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天津图书馆、天津水上公园开设的3个实践基地的主要志愿服务工作,并积极参加天津市合唱电视展演、中国汽车耐力赛等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扬“快、准、细、严、实”的作风优势,高标准完成了各项志愿服务任务,团队事迹被学习强国、天津文明网、天津市红十字会官网等媒体平台广泛报道,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英雄的故事历久弥新,精神的力量不可磨灭。卫津荣耀•青橙笃行团队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努力把“四个善作善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如既往地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提升质效,当好新时代雷锋精神、红十字精神和志愿者精神的“宣讲员”、“践行者”,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

  供稿人:温裕韬、郭晓婉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