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2024/03/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社区老人节?没错,已经坚持将近20年的社区固定理发日就在每月的26号。这一天老人们从四面八方不到8:30就已经早早来到了林古里社区,他们各自找自己心仪的志愿者给理发剪发,在等候的时间里,老友们、邻里们坐在沙发上聊聊天、互相嘘寒问暖。

  “人老喽,记性不好了,但26号这一天我永远记在心上,将近20年了,每个月我都来理发,上个月老伴儿让我顺便买点菜回来,理完发就忘了买菜了,回到家老伴儿问我买菜了吗?没有,忘了,哈哈哈哈哈!”一位80多岁的袁大爷说完就引起众多老友们的共鸣。

  这一天退休医生、团队党员志愿者姜彩茹大夫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听听心脏,有的老人拿来体检单让姜大夫给看看,发现异常及时告知老人注意事项或劝告应该去医院做检查。

  这一天志愿者们给老人们理完发后,与居民共同参加社区开展的各项宣传活动,今天就在社区二楼会议室参加了节水宣传活动,我国是一个严重缺水的国家,必须不断提升全民节水观念意识和文明素养,美丽中国、节水优先,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这一天团队党员志愿者邢玉敏用手机将活动的画面完整的记录下来,从不会拍照到有的照片被有关媒体采纳,无论是活动场面的近景、远景、抓拍还是特写,她拍照时是那么的认真,虚心学习,不断总结经验就是她的特点,为团队建设积累了珍贵的影像资料。

  这一天也是志愿者们在一起相互学习手机操作知识的“课堂”,下载“国家反诈宣传APP”,如何在天津志愿服务网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以及查看本人的服务时长等等。人老喽,体能下降、反应慢了,这是自然现象,但是思想不能落后、行动不能落伍,智能手机的操作也要跟上社会的进步与发展。

  这一天,固定理发结束后还要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按照电话约定陆续入户为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有本社区的、有外社区的,也有居住在其他区的老人,有需要购物买菜的老人,志愿者们也都按照需求买好送过去,解决了老人日常生活的难题。

  别看只有半天的时间,而团队各项活动却丰富多彩,理发、查体,学习、交流,26号社区老人们各个喜笑颜开,也有辖区内的环卫、园林工人,也有保安、保洁队的老人,他们同样也都得到了志愿者们的服务,志愿者们各个也都收获了快乐,虽然付出了辛劳。

  社区每月26号枫叶团队志愿者们的服务是不是最接地气?说是每月一次的“老人节”不为过吧。志愿服务就要做到坚持,只有做到坚持才能做到常态化,服务项目就要做到精准对接和满足老人们的基本需求,通过大家热情的服务,看到老人们喜悦的心情,志愿者们无比欣慰,年过七旬的我们、也老喽!

  (邢玉敏手机拍摄)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