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塘沽街富阳里社工房子健 真心换民心服务暖居民
2019/07/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房子健在整理社区材料

  “作为一名社工,为居民解决问题是职责所在,所以没有什么委屈不委屈的。”今年是房子健在社工岗位上的第五年,她告诉记者,刚参加工作时,也曾因为工作中的挫折而委屈流泪,但没过多久她就想通了,社工就是为居民服务的岗位,只有真心付出,才能换来居民群众的满意和认可。

  多方奔走 服务居民

  2014年12月,房子健通过统一招考,成为了富阳里社区的物业管理员。在没来社区之前,她对社区的工作不太了解,总觉得很轻松,但当自己真正走上社工的岗位,她才知道这一行并没有想象中那样简单。

  2018年,辖区一位居民找到房子健,反映自家的玻璃出现裂痕,想联系物业进行更换,但该小区的前期物业已经撤出,新物业表示对维保不知情。这家住户居住在22楼,损坏的玻璃还是弧形的异形,自己更换难度很大。接到居民的求助后,房子健多方了解情况,并联系到房屋的开发商,可开发商却告知玻璃已经过了保修期。面对这样棘手的情况,房子健并没有退缩。在房子健的多次努力和区住建委的协调下,近期有望召集开发商、业主、当前物业公司以及玻璃安装公司的协调会,研究如何为居民解决问题。

  做事细致 责任心强

  房子健说话轻声细语,看似外表柔弱,但做起事来却有股韧劲,从不轻言放弃,尤其是涉及居民利益时,她更是一丝不苟。

  2018年10月,有居民反映小区围墙渗水,影响生活。接到情况后,房子健就来到现场查看,并根据冒水情况到小区外围进行排查,当时小区外围正有施工,地形比较复杂,房子健在外面足足转了一个多小时,最终在一处工地外找到了一条排水用的水龙带,原来是水龙带靠近地面的一侧出现漏点,水渗到土里,又渗过了围墙。找到问题后,房子健立即联系有关部门,当天就联系工地关停了水泵,对水龙带进行了维修。“想居民之所想,急居民之所急。”房子健一直都把这句话当作服务的宗旨。

  2018年8月,富阳里社区城管主任因工作原因临时被抽调,为了确保社区顺利迎检,房子健毅然接下了城管、未成年人两项“创文”考察重点工作。由于社区内多为老旧小区,那段时间房子健每天奔波在小区一线,清理占道经营,清理卫生死角;晚上她还要按照“创文”的标准,整理未成年人活动的档案。“尽自己所能,把工作做到最好。”房子健朴实的态度,诠释了社区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相关阅读

王洋:冲锋在前敢于担当的“帅气”社工

朝阳楼社区社工赵月 真心耐心爱心换来居民认可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