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道德模范崔洪金:让向上向善正能量 传遍津沽大地
2019/08/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道德模范

让向上向善正能量 传遍津沽大地 

── 记天津安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董事长崔洪金

  每逢周一清晨,一面鲜红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飘扬在集团公司厂区广场正上方,数十年如一日;

  每年根据需要组织人事招聘,凡是退役军人或军人家属优先录取,并在同等条件下享受更高待遇,累计安置退役军人及军属500多人次;

  始终以社会责任感为先,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研发出科技含量高、综合优势强的“电子围栏”系统,有效解决了当前由共享单车而引发的一系列问题……

  这家企业就是天津安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设7个全资子公司,集现代物流、汽车改装制造、电子科技、生物科技于一体,年利税近亿元的企业。

  是什么让员工始终坚守这样一份信仰,与企业同频共振?又是什么让企业一步步发展壮大,成为业界翘楚?是领路人的指引。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但挚一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退役军人崔洪金就是这样一位深受员工敬重的领路人。

  1988年,他抓住机遇、大胆创新,白手起家创办了天津市东郊区劳动储运公司,以“路跑”的形式向全国各地配送车辆;1992年,他带领团队设计并制造出我国第一台商品车车辆运输车;1995年,储运公司改为安达集团。

  30年不忘初心、30年拼搏奋进,在崔洪金的带领下,安达集团以技术过硬、诚信守法的良好形象赢得了海内外赞誉。

  在企业发展蒸蒸日上的同时,崔洪金不忘回馈社会、服务百姓。看到共享单车杂乱停放,便斥资1500万元研发借助卫星定位的“电子围栏”系统,使共享单车只有停放在电子围栏区域内,才能顺利关锁还车。

  目前,该系统已在东丽区军粮城等地投入使用。下一步,预计将在津城2万个点位投放,500万市民受益。

  上善若水,大爱无疆。崔洪金传承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家训,多年来坚持传递爱心、奉献他人。2012年,出资200万元作为原始基金,以已故母亲的名字申请成立了“天津市杨兆兰慈善基金会”,至今已支出扶残助困救助金数百万元,救助了上百个贫困家庭。

  1998年至2007年期间,捐赠全国各类水灾、震灾等救灾款达51万元;2008年,为汶川大地震捐款66万元;2015年,天津港“8·12”事故发生后,投入近100万元为60多名烈士子女购买养老保险,让烈士英魂得以安息,使烈士后代生活有了保障。他还热心关爱贫困家庭儿童,自2000年起,长期救助30余名残疾困难家庭的子女,除每年捐赠1.2万元学费外,还经常赠送学习用品,累计捐款30余万元,并设立了天津市明强特殊教育学校奖励基金,让这些特殊孩子的生活充满阳光。

  硕果累累,爱满善途。崔洪金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全国优秀预备役军官、“中国双拥”年度人物、天津市诚信守法企业人等诸多荣誉,连续三届当选为天津市人大代表、东丽区人大常委会委员。

  善,德之建也。心怀善意、蓬勃向上的企业是一个具有强大凝聚力的集体,在崔洪金的带动下,安达集团的每一名员工将善良化作责任,把诚信当成使命,升华出的温暖延绵有力,凝结成的大爱生生不息,让向上向善正能量传遍津沽大地。

相关阅读

第五届天津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崔洪金

第六届天津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组委会制作展板对第六届天津市道德模范集中宣传展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