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泰达城管网格员常鸣 “举手之劳”缀亮城市文明
2019/09/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路面有坑立即上报、单车乱放顺便摆正、小广告随手清理……泰达街数字城管中心的网格员每日穿过背街里巷,随时随地发现问题。然而,在他们眼中,重要的不只是发现问题,更要解决问题,所以每个网格员时时刻刻做着“举手之劳”的事。

  “有的路一天要走好几趟”

  “这边环境整体都挺好的,这条路问题多点,是重点。”5日,网格员常鸣骑车巡查到盛达街,见便道上凌乱停放着共享单车,他停下车走过去逐一摆正。做了11年网格员的常鸣熟悉经开区的几乎每一条路,哪些道路是巡查重点他心里都有数。不到十分钟,他停下四次,把靠着树干、停在路上、倒在地上的共享单车随手摆放整齐。记者了解到,泰达街数字城管中心的网格员每日上路巡查,上报市容环境、街面秩序、道路交通设施、园林绿化等大小事件多项。上报问题经过处理后,还需要回到原地进行核查,因此每天转上十几公里是最小值。“有的路一天要走好几趟,电动车一天要换两块电池。”午后阳光格外晒,没走多久,常鸣已满头大汗。到天成东轩小区时,他再度停下车,走上便道仔细检查小区围栏上的创文宣传板。原来,从远处他就发现宣传板有异样,走近一看,原来是右下角固定宣传布的铁丝松了。三两下,他把铁丝重新绑在了围栏上。“这边被铁丝扎了个洞,还是得上报一下。”说着,他拍下点位第一时间告知中心的坐席员,好及时转告对应部门进行维修。常鸣告诉记者,创文期间,这些户外宣传板也是巡查重点,风吹日晒容易破损,宣传板多了不好维护,一旦破损会影响市容,带来隐患,也破坏创文氛围。因此,创文攻坚阶段,网格员更要格外心细。

  “发现问题,更要解决问题”

  “不光要发现问题,更重要的是要解决问题。”在泰达街,网格员们时刻都有“举手之劳”的意识,比如摆放共享单车、清理小广告、清理垃圾等等,用“举手之劳”让问题快速得到解决。常鸣说,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及时上报各对应单位,而能在自己手里解决的问题。就没有必要上报了,大家的目的是解决问题。为了快速解决问题,他们不仅熟悉区域情况,对问题归属也心中有数,同时会定期接受业务培训。“哪些事情对应哪些部门,心里要知道,比如某个事是执法大队来处理,要知道具体到哪个大队,做得多了自己也就有数了。”常鸣笑着说,做了多年网格员,都有些“职业病”了,就连回家看到小广告都要拿手机拍下来,想着上报给哪个部门。而他的“职业病”也潜移默化地培养了孩子的创文意识。

  采访结束时,发生了让记者感动的一幕。一位老人走过来问路,目的地就在不远处,但常鸣指路之后,老人仍然一头雾水。于是,他决定骑车把老人送到目的地。老人连连道谢,常鸣却说着“没事儿”。“我觉得,助人为乐,与人为善,更能体现泰达街创文的精神。”常鸣对记者说。

相关阅读

专职网格员邓晶晶 大事小情一手抓 社区创文忙

滨海新区:网格员的“数字生活”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