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文化助老欢乐进社区”尚都家园和丁字沽三段文艺展演举办
2019/09/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迎双节 老少同台乐盈盈 

“文化助老欢乐进社区”尚都家园和丁字沽三段文艺展演举办

  12日上午,2019·第七届中老年文化节——“文化助老欢乐进社区”文艺巡回展演第十三场尚都家园和丁字沽三段文艺展演在尚都家园举办。

  中秋、国庆佳节前夕,来自尚都家园社区书画班的十余名老人共同创作了一幅百米书画长卷,老人寄情书墨,表达对祖国壮丽山河的赞美与祝福。长卷在现场展示,引得居民争相拍照留念。

  演出在一首祝福新时代的大合唱《向往》中拉开帷幕,铿锵有力的曲调唱出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和期许。随后,伴着《我和我的祖国》熟悉的旋律,尚都花园社区舞蹈队带来一段精彩舞蹈,获得台下掌声和喝彩声。独唱节目《木鱼石的传说》《清凌凌水蓝盈盈天》《我是天津人》唱出了老人们对家乡天津深沉的爱;葫芦丝表演《边疆泉水》欢快悠扬的旋律令人如痴如醉,评戏选段《火红的太阳出东方》让老人们过了一把戏瘾。

  演出现场,95岁老人郭耀光登台献唱一首《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精神矍铄的老爷子开嗓便赢得现场掌声一片。“去年我就在《中老年时报》欢乐进社区的舞台上放声高歌,今天借此机会,再度向祖国送上祝福。”

  本场演出的另一特点,是来自社区幼儿园的小朋友与老人们一同登台表演。孩子们带来的武术表演《中国功夫》,一招一式彰显中华传统武术的魅力。孩子们的可爱模样逗得台下的爷爷奶奶们笑声不断。演出最终在龙禧园茶花舞蹈队带来的《给青春理个短头发》舞蹈表演中落下帷幕,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司法局、市文联、市作协、海河传媒中心、市邮政局、市老年基金会联合主办,天津中老年时报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了天津星健温莎长者公馆的大力支持。

  组图 “文化助老欢乐进社区”文艺巡回展演在尚都家园和丁字沽三段举行。

相关阅读

“2019 文化助老 欢乐进社区”文艺巡展启动

文化助老巡演第二场“昔阳里泊江里”专场举行 莺歌燕舞雨中情

文化助老巡演走进土山花园社区 秀出老年人的精气神

炎夏夜歌声悠扬送清爽 文化助老巡演举办第五场千名居民观看

文化助老巡演举办第六场 军歌悠扬迎“八一” 双拥共叙鱼水情

天津:“文化助老欢乐进社区”走进芳水河畔

“文化助老欢乐进社区”走进气象南里 银发族亮绝活展才艺

“文化助老”文艺演出走进康翠社区 红色经典齐声唱 欢乐送到您身边

文化助老巡演千禧园子牙三社区专场 歌声悠扬迎国庆 银发风采耀夕阳

文化助老巡演走进新闻里 经典红歌齐声唱 好戏连台人人夸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中老年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泰达青年梦想家举行第60期岁月留声采访活动
·温馨故事:“李小欣”重回天津李叔同故居纪念馆
·科学家精神宣讲及话剧《王承书》演职人员招募啦!
·昨日在北辰、今日到东丽,这就是“战斗力”
·战斗力来源于助老服务的千锤百炼
·大手牵小手 一起学雷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级机关深入开展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一家亲”圆满完成天津市公务员考试志愿服务
·天津东丽区金隅悦园社区迟文静:当好“小巷总理” 守护居民幸福(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
·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珍惜盘中餐 让节约成风尚
·天津媒体评论:莫积“小恶”成大罪
·电影《我要当老师》回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悲剧发生后的反思
·“建设幸福家庭 助力幸福天津”活动启动
·大理道5号重装后15日亮相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