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海滨街:居民教育工作 多彩"课堂"传递文明新风
2019/11/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发展社区教育、完善社区教育,连日来,海滨街采取多种形式对居民进行形势、政策、法律法规、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等教育,帮助居民树立正确的政治信念和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构建家庭和睦、邻里和谐、环境优美的社区,提高居民的整体素质。

  海滨街各社区通过不定时地开展讲座、培训、宣传活动,积极宣传垃圾分类、心理健康、文明生活等方面的知识,号召社区居民行动起来,一起践行文明行为、丰富业余生活。

  举办心理学课堂

  增强居民抗压能力

  随着社区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人们的压力也无处不在,为增强社区居民的抗压能力,日前,怡然社区与助梦·蒲公英义工联盟开展了智慧父母心理学系列公益课堂。课堂上,主讲老师介绍了一些青少年犯罪案例,随后让大家做了一个拍手的小游戏,感受生命的独特。最后,大家五人一组做了一个自我鼓励、自我欣赏的小游戏,让家长们知道了帮助孩子了解自我的价值,激发出孩子自爱与被爱、自我尊重与被尊重的能力。社区开展活动的同时,也增添了社区居民的融合度。大家相聚在一起,有说有笑,彼此交流,相互畅谈,无形中增添了彼此间的心灵沟通,为社区居民建立了更深层的情谊。

  与此同时,怡然社区还联合辖区海滨学校共驻共建,开展剪纸艺术培训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先将需要用到的材料发放到大家手中,居民们在剪纸老师的带领下一步一步跟着学习剪纸。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很快完成了一幅幅活灵活现的剪纸作品。此次培训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提升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明水平。

  开办文明宣讲活动

  推动创建文明城区

  在海滨街双丰社区,一场场文明宣讲活动则成为该社区居民教育的主阵地。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材料及知识讲座两种方式,向市民宣传讲解《市民文明手册》及《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在社区人员集中的地方及菜市场周围,居民们热情高涨,纷纷围过来听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手册中的知识。活动进一步调动了大家参与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广大群众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点滴做起,努力在全区上下形成讲文明、懂道德、促和谐的良好氛围。与此同时,在社区居委会,践行《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讲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活动中,宣讲人积极向居民普及《条例》相关条款,从普及《条例》内容的角度向居民讲解了《条例》相关条款及适用范围。通过对《条例》的讲解,让居民通过制度来理解何为文明行为,同时树立文明意识,践行文明行为,推动创建文明城区。

  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号召建设绿色家园

  垃圾分类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工作,海滨街各社区通过不定时地开展讲座、培训、宣传活动等方式来积极宣传垃圾分类,让居民能够更快、更好地参与到此项工作中,真正将垃圾变废为宝,洁净家园。

  为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日前,海滨街华福社区组织居民开展了以“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就设在小广场的西侧,现场摆放了分类垃圾箱、各类宣传手册。工作人员一边为在场的居民认真讲解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一边分发垃圾分类指导手册。

  “阿姨,废旧电池和过期药品属于有害垃圾,要单独拿袋子分开装好后再扔进指定的分类垃圾箱内。”活动中共发放垃圾分类指导手册50余份、分类垃圾袋50个。活动使广大居民进一步认识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号召大家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维护社区环境卫生。

相关阅读

海滨街拉开创文“八大行动”序幕

海滨街多角度多形式开展《条例》宣传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