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西青区广泛开展“中元节 文明祭祀树新风”活动
2019/08/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每年的农历七月十五,是中国传统的"中元节",民间有在这一天祭奠已故亲人的习俗。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树立文明、绿色、低碳、环保的文明祭扫新风尚,西青区广泛开展"文明祭祀树新风"活动。

  公路建养中心

  为了进一步规范"中元节"祭祀的文明行为,助力全区创文创卫工作,近日,西青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组织40余名党员组成巡逻小组,利用休息时间进行巡逻执勤,联合杨柳青镇青水社区居委会、张家窝镇杰盛里社区居委会,针对老津杨公路、营建公路、青水社区、杰盛里社区等重点区域开展巡逻和劝导工作,对居民不文明祭祀行为进行劝阻,引导市民采用鲜花祭祀、家庭追思、网上祭祀等既文明又环保的方式来寄托哀思、缅怀先人。

  商务局

  日前,区商务局组织志愿服务队赴张家窝镇家贤里社区参加中元节文明祭扫宣传活动。志愿服务队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居民观看文明祭扫宣传视频,开展宣读《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发放祭祀鲜花举行默哀仪式、进行承诺签名等活动,倡导居民不在公共区域内焚烧迷信用品、焚烧丧葬用品、搭设灵棚,杜绝不文明祭扫行为,引导社区居民自居遵守和践行《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养成文明、健康、科学、绿色的生活方式,努力形成社区文明祭祀新风尚,打造文明安全的中元节,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北镇

  为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尚,近日,中北镇澜湾花园居委会召集了45名群众在居委会开展了"文明祭扫、鲜花祭奠"集体共祭活动。

  活动中,首先宣讲关于文明祭祀的相关精神,为大家宣读"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宣传文明祭祀,自觉抵制低俗的丧葬陋习,采用文明健康的祭扫方式,如鲜花祭扫、网络祭扫、家庭追思会等健康文明的新祭祀形式。之后,由社区代表和居民代表倾情朗诵经典诗歌,让群众缅怀先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中北镇假日润园社区

  近日,中北镇假日润园社区举办了中元节文明祭扫推动会,倡导居民代表广泛宣传绿色祭祀。同时,发动社区志愿者在各个主干道路发送"致市民的朋友的一封信",在微信公众平台推送自编自导自演小剧场"文明祭扫"情景剧,以集体共祭的方式向居民宣传文明祭扫,文明祭奠,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可。

  李七庄街

  在《条例》实施后第一个重要祭奠节日来临之际,李七庄街广泛动员志愿者开展文明祭扫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利用下班和周末时间,冒雨进社区、进楼道、进家中为居民发放《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1万余份,宣传文明祭祀抛弃陈规陋习,引导居民做文明殡葬、文明祭扫的践行者和监督员。志愿者们分别在骨灰堂及津涞公路、绥江道、江湾路等主要干道路口、小区周围焚烧重点点位开展巡逻,对发现有焚烧冥纸的居民及时劝导,并为他们解读《条例》中关于祭扫的相关规定。城管执法队员加强夜间巡查力度,对焚烧冥纸的群众进行文明劝导、对发现焚烧的区域及时扑灭、清扫,切实保障"中元节"祭扫文明、平安、有序。

  李七庄街凌庄子村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李七庄街凌庄子村党委于近日召开专题会,安排部署做好重点祭奠节日的文明祭扫工作。

  凌庄子村党委书记带领两委班子成员、党员志愿者、集团工作人员到辖区内各小区宣传栏和楼栋口、凌庄子村陵园、铁道南市场、临街商铺等人员比较集中的场所发放《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并购买白、黄菊花1000支,大力倡导家庭追思、鲜花祭奠、撰文以祭等绿色低碳祭扫新理念,推行文明环保、简朴庄重的礼仪和方式,引导市民厚养薄葬、节俭治丧、文明绿色祭扫新风尚,用文明行为扮靓文明城市。

  杨柳青镇

  为了引导居民文明祭祀,近日,杨柳青镇英伦名苑社区分别在英伦名苑、和悦家园开展了两场"鲜花祭故人 文明过中元"公祭活动。

  工作人员向居民们发放菊花,共行鞠躬礼,有序地在祭祀牌前敬献鲜花,以文明现代的方式,集体默哀悼念逝者。活动最后,向居民发放了《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号召社区居民不要在社区内焚烧纸钱,以鲜花、网祭等环保追思形式祭奠先人,宣扬文明祭祀理念。

  大寺镇

  近日,大寺镇福特纳湾社区文明祭祀劝导队积极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微信群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弘扬新风,破除陋习,遵纪守法。同时,党员、团员发挥优秀带头作用,积极配合并加入,定位、定时巡逻,确保节日期间文明祥和。

  王稳庄镇

  为摒弃祭祀陋习,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王稳庄镇泰康园社区在中元节即将来临之际,开展以"文明祭扫,平安中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泰康园社区工作人员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宣传栏张贴海报、发放"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等方式,使居民们从思想上改变了传统老旧的祭祀观念,普及了文明祭扫新方式,引导居民们选择用家庭追思,撰文以祭,社区公祭、鲜花祭奠等环保、安全的方式来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用更加文明的祭祀方式,表达对先祖、先贤、先烈的怀念之情,让祭祀方式适应现代文明进程。

  王稳庄镇盛祥园社区

  日前,王稳庄镇盛祥园社区开展了以"摒弃陋习,文明祭奠"为主题的集体共祭活动。

  活动中,居民有序地集中在社区共祭点,大家以集体鞠躬、敬献鲜花等形式,寄托对故人的哀思。在小区内,社区工作人员发放了致市民的一封信,倡导大家践行零碳文明祭扫、树立文明科学意识,摒弃陋习旧习,用文明、环保、低碳的方式表达哀思,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努力倡导移风易俗的文明绿色祭扫之风。

  张家窝镇

  日前,张家窝镇香邑花苑社区组织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主题活动。

  活动通过发放倡议书、鲜花、在承诺横幅签字等方式,积极宣传文明祭扫新方式,引导更多的社区居民摒弃传统陋习,以网上祭祀、鲜花祭祀等形式,让文明祭扫成为新风尚,共同保护绿色家园。

相关阅读

专题报道:践行文明行为条例 推动全域创建文明城市

多措并举倡导文明祭扫 推动《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落实

倡导绿色文明祭祀方式倡议书

不文明祭祀行为市、区民政部门举报电话

评论:追思故人 贵在心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