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关于表彰第三届天津市道德模范的决定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区县、各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广泛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涌现出一大批道德建设先进人物,形成了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详细内容
微生活_网易微博
 
第一阶段:部署启动(2月中旬)

1.成立活动组委会和评委会            2.召开活动工作部署会            3.下发相关工作通知

第二阶段:各区县系统推荐人选(2月下旬——3月中旬)

1.社会推荐                          2.审核公示                      3.上报人选

第三阶段:各区县系统推荐人选(3月下旬——4月上旬)

1.确定候选人名单          2.媒体公示            3.群众人选          4.市评委会同时进行无记名投票

第四阶段:确定评选结果(4月中旬)

1.市组委会将投票结果分别按照不同的权重相加,根据每位候选人的总得票率提出第三届天津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建议名单。

2.市组委会提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天津市10名候选人推荐名单。

3.市组委会将名单上报市文明委领导审定。

第五阶段:宣传表彰(4月——10月)

1.采取多种形式,大张旗鼓地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

2.组织道德模范事迹巡演,编印道德模范事迹材料。

3.市文明委适时召开大会,隆重进行表彰。

天津市道德模范的基本标准是: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带头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在日常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中品德高尚、事迹突出、群众公认。
助人为乐模范
长期主动给他人无私帮助,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赢得群众高度赞誉。
见义勇为模范
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用于维护国家集体利益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社会上产生重大影响。
诚实守信模范
在经济活动和社会活动中,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严格自律履行承诺,享有很高的信誉。
敬业奉献模范
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在提高服务质量、劳动效率等方面贡献突出,影响广泛。
孝老爱亲模范
孝敬父母,关爱子女,
夫妻和睦,家庭和谐,
事迹感人,群众颂扬。
   
   

天津文明网 编辑:洪涛 宋文婧 李悦 姜姗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